今年六月底,順利的開始了我第一次的日本旅行,

共計六人的五天四夜自由行,

第一次去日本就不怕死的選擇自由行的我,現在想想還有點霸氣阿!呵呵

但這些都不重點,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在下前往日本前的準備~

 

首先必須先確定去日本的那幾天的天氣狀況,

我是六月底去,七月初回來的,正值夏天,

短袖和短褲是必備的,我還帶了件薄外套(純粹外搭的那種),

但是外套完全沒用到~所以建議夏天出遊的可以考慮連薄外套都不用帶了,

日本的百貨公司或車站冷氣開得沒那麼低,短袖完全沒問題(大拇指

 

至於換洗衣物數量則是看個人喜好,

我個人五天四夜,除了身上穿的衣褲外,就只再帶了四件衣服和一件褲子,

(不過當天到日本就又買了一件短褲穿就是)

另外可準備一個塑膠袋,專門放髒衣服用,

(建議不要用紅白塑膠袋,再厚一點好,方便隔離)

 

盥洗用品的部分,

因為不知道我們住的飯店是否有備齊,

所以我還是帶了旅行組的洗髮乳和沐浴乳去,

(事實上用不到,飯店有配備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

((潤髮乳好好用))

保養品和化妝品的部分,我帶著平常用不太到但是丟掉又有點可惜的試用包去了,

份量很少,而且我平常很少化妝,所以只有保濕乳液和隔離霜,

化妝水我第二天直接在藥妝店買了罐"肌研 保濕化妝水"用,

(其實是因為家裡的化妝水快用完了,所以乾脆不帶,直接去日本買來用)

 

行前有做過功課的,先印好地圖和準備好有寫行程的記事本,

旅行社有送我們有關日本旅遊的小手冊,

在搭地鐵時很有用,說實在日本地鐵路線太多,有時我們都不知道該往哪走,

車站出入口附近的員工,都會很親切的指給我們看,

(別妄想英文可以通,指望比手畫腳還比較快,

而且車站人員大概很常遇到這狀況,我們一指地鐵圖上的某站,他們馬上就把方向指給我們看了)

我本來把東西都夾在一起,

後來靈機一動,把我媽的Tab的套子拿來放地圖、小手冊和護照...等,

有些蒐集來的DM也順便放了進去,還蠻好用的!

 

相機的記憶卡和兩顆電池都充好了,但是實際去了之後,

我相機根本沒有用武之地,

因為手機肯定要帶,方便連絡和查資料,想拍照還可以直接拿來拍,

相機還要特地從包包拿出來,口袋又塞不下相機,

手上已經掛了個錢包了,還要掛相機感覺好累,

所以在拿來拿去了幾次之後,我還是把它扔回包包,不管它了。

(特別是現在手機畫素越來越好,螢幕又大,對我這個求方便,不求畫質的人來說,還是手機好)

 

因為是夏天,我還另外帶了帽子和墨鏡,

在需要頂著大太陽逛街時,特好用,

特別是我閃光有點小嚴重,在太陽底下拍照,通常只能照到我皺眉或閉眼的照片,

所以這次就決定帶上,反正也不重,但是未卜先知的我還真聰明阿!(滾

 

一些零碎小物先不說,但是建議帶個環保袋,

我在日本買東西時,有時會拿到黑色塑膠袋,

看不到你買甚麼,是蠻注重隱私的,但是這種塑膠帶一裝得太重,就超難拿,

前兩天拿到時,還沒太注意,但是邊逛邊買,我的手就越來越痛,

回飯店時,手都被勒出一道道紅痕,後來我就直接帶我環保袋出門了,

這樣手不痛,而且只要提一個袋子很方便!

 

因為是夏天,行李箱裡的東西超少,只有換洗衣物和雜七雜八的小東西,

但是千萬不要因為東西少就帶個小行李箱喔!

(特別是有藥妝控、伴手禮控和動漫控的.....咦?怎麼都在講我)

反正一個人是20公斤,帶個大一點的行李箱去,塞滿滿的回來,

總比拿一堆箱子或袋子裝來得好多~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我帶了19公斤多回來((咦?)

 

日本的夏天是熱又乾,和台灣的濕熱完全不一樣,

所以流汗不會黏黏的,擦掉就好了,

在飯店洗完澡出來也很清爽,頭髮也很容易乾,

(這是我最羨慕日本的一件事了,長頭髮的傷不起阿!)

只是最好帶個保濕噴霧的東西,不然臉很容易乾燥,嘴唇也是!

(順帶一提,保濕噴霧要放行李箱喔!液體類的東西不太能放背包上飛機)

 

最後告訴大家一件很哀傷的事,這也是跟台灣完全不一樣的一點,

日本的商店很早關阿!!

一般商店大約八點左右就關門了,百貨公司是九點,早上大概10.11點開門,

(特別是宅店,幾乎都8點半左右關的((淚)

逛得好累、好趕、好哀傷阿!特別目標宅店特別多的,還要趕場!

(第一.二天沒注意到,很悠閒的逛著,結果後面幾天都要先設好逛A店幾分鐘、B店幾分鐘)

虧我為了大逛宅店,特地選了池袋的太陽城飯店,結果還沒逛完T_T 

(偷偷告訴大家,每天我們都在太陽城開始營業前出門,關門後回來,

在那住了四天,還沒逛過太陽城什麼的,太感傷了~)

 

以上就是自我的行前準備和心得,希望可以幫到所有初次前往日本的人喔!

 

104.06 日本東京五天四夜

【日本】【東京】【池袋】五天四夜 DAY1 超好逛!但是逛不完的說≧﹏≦

【日本】【東京】【晴空塔】五天四夜 DAY2 好大!好多沒逛到的說TAT

【日本】【東京】【淺草寺】五天四夜 DAY2 觀光客超多!太陽超大! (@口@)

【日本】【東京】【台場】五天四夜 DAY2 除了鋼彈,根本甚麼都沒逛到! ≧︿≦

【日本】【東京】【秋葉原】五天四夜 DAY3 光Book-off就夠逛一整天了! (@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