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很推薦這款空之軌跡系列,雖然前面的沒有玩過就是~

我跟朋友借來玩到破關後,因為難以忘懷,所以特別買了"空之軌跡SE"的遊戲。

(空之軌跡SE就是FC+SC+3rd的組合,如果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買這款,

一次購入三重享受喔!而且和我一樣是Win7的朋友也可以使用。)

因為之前玩破關過了,所以這次玩得比較仔細,

雖然中途還是不小心錯過,沒收集完整套《紅耀石》就是。

這次的破關大概花了40個小時左右,

不要問咱為什麼那麼久,追根究柢大概是因為我太喜歡跟NPC聊天了。(掩面)

攻略什麼的,我自認自己大概是寫不出來,

而且有些人的攻略已經寫得很詳細了~

所以想告訴大家的,是個人關於角色使用的部分內容,

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往下看。


首先要說的,就是本作中的主角---艾絲蒂爾,

少見的以棍為武器的男...不對是女主角,

(咱覺得在學園演舞台劇時,小艾絲超帥的~雖然不像貴族,比較像痞子((喂!)

她的結晶孔的屬性是"全",所以不管是什麼屬性的迴路都可以做使用,

個人很欣賞這點,雖然她的結晶鍊形狀有很多分支,

蠻多人都覺得她不太適合發展強力魔法,但是我實際配過發現,

單一屬性的話,配到"泰坦咆哮"什麼的,是沒什麼問題,

再加上在任務期間會和很多人做搭配,能夠自由轉換成隊伍裡需要的屬性這點,咱覺得很方便。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咱的小艾絲命特別大,經常都是獨自存活的那一個。)

戰技的部分,咱比較推薦"旋風輪"和"捻線棍",

前一種很適合清雜兵,後一種對付會自爆的怪很方便。

(要是有配異常狀態的迴路會更好,另外會自爆的怪真的很麻煩,

會自爆還要靠近你攻擊的怪更機車,最好是先用小約讓它AT延遲,再慢慢打,

被炸到是很痛的說~)

小艾絲的S戰技是"烈波無雙擊"和"櫻花無雙擊",

這兩種的差別只在於後面那一種又加了上下的攻擊,所以變得更強了一點,

基本上,小艾絲的S戰技應該可以說是全部人中最強,而且還蠻好發動的。
--------------------------------------
數次以女裝造型登場的約書亞,

(不管是公主裝或是女僕裝都任君挑選喔~((不對吧!)

小約的結晶孔以"時"為主,但是基本上我很少讓他使用魔法,

"時間加速"和"反魔法領域"比較好用點,後期可以配到"熾炎地獄",

不過咱大部分用戰技比較多(所以只要看到有加CP的道具最好都給他帶上)

不管是連砍兩次的"雙連擊"和讓敵人AT延遲的"絕影"之類的都很好用,

後來甚至可以用有中圓範圍的"魔眼"來讓敵人AT延遲,

用得好的話,你會發現對方還沒打你,你已經攻擊別人二到三回了。

(而且如果你有幫小約裝"死之刃",那還蠻容易發動"戰鬥不能"的狀態。)

小約的S戰技分成單一敵人攻擊的"斷骨劍"和全部敵人攻擊的"漆黑之牙"。

(基本上漆黑之牙就是把砍一個人的很多刀分給別人,一人一刀,通通都有獎,

在清雜兵的部份很好用就是。)
--------------------------------------
據說是馬戲團出身的吉普賽(?)女王---雪拉,

(先不論從馬戲團轉職成游擊士這點是多麼難理解,

SE的FC是戰音板,發動S戰技的時候角色會發出聲音,

那喔呵呵的聲音讓我頭皮都麻了起來,而且她手上拿的比起鞭子更像繩子類的。)

她是以"風"屬性為主,所以大圓範圍的"狂怒風暴"和造成封技的"閃電光束",

都可以輕鬆地配出來。

一開始的時候還蠻強、蠻好用,但是後期我卻覺得變得沒那麼好用了,

戰技的部分,也只有提前隊友行動順序的"天堂之吻"比較有用,

而且不管是魔法和物理攻擊在後期角色看來,都不是很高的樣子。

S戰技的部分就只有那個喔呵呵笑的"女王之怒"而已。
---------------------------------------
不管怎麼看都是變態一枚的奧利維爾,

(一出場就開始調戲小約,具聞男女皆可,攻受不定((不要自己加字!)

連結晶鍊也是變態的一直線,所以很輕鬆就可以配出強力魔法,

我記得是"空"屬性的,不過沒什麼差別,基本上魔法攻擊是最強的。

因為武器是遠距離的槍,所以戰技範圍挺大的,不過移動範圍超小就是,

"精準狙擊"對於打斷敵人的魔法和戰技非常好用,既使是會自爆的敵人,

也可以在遠處打爆它;"快樂板機"雖然原理不明,

不過可以拿來緊急全體回復這點很不錯。

S戰技的"咆哮彈"....好像沒啥好說的,看起來比較像手榴彈爆炸就是。
---------------------------------------
雖然扛重劍看起來很男人,但其實極度傲嬌的阿加特,

(似乎曾有過中二的時期,其實我蠻想看他綁渡鴉幫頭巾的)

"火"屬性,但是極度不適合發展魔法,所以我沒怎麼在意他的結晶孔,

看武器就知道物理攻擊才是他的王道,所以他在隊伍裡基本上都被我放在最前方,

攻擊完當肉盾,或當完肉盾再攻擊之類的。

小圓範圍的"火焰碎擊"還算好用,但是其它我就沒甚麼印象了= =

(真的很短的介紹,因為我對他印象最深的只有傲嬌和妹控而已((遠目)
---------------------------------------
隊伍必備奶媽克羅賽和很萌的吉克,

(吉克超可愛~而且超級有用的> <)

"水"屬性,和變態一樣強悍的魔法能力,不過物理攻擊就挺弱的,

所以基本上都讓她待在後方負責回復或放冷箭(咦?),

水屬性頂多只能配到"鑽石星塵",雖然畫面美、燈光佳,但是用處不大,

只有小圓範圍,而且只能指定地點,比較建議往會使用魔法的怪上砸。

戰技基本上只有兩個,如果想看很萌的吉克英姿可以考慮一下"鬥魂",

不過時間似乎沒有很長就是。

S戰技的"光明之環"超好用,一次祈禱,可以回復HP還可以起死回生,

非常建議把她放在後方供起來,CP值最好保持在100以上,

在危機的時候才能迅速使用。

(等到大部分的角色被幹掉後使用,特別划得來喔!((不對吧!)
---------------------------------------
和爺爺相依為命的小蘿莉緹妲,

(為什麼講得好像爸媽都不在的樣子~之後有在SC出現啦!)

屬性是....咦?甚麼來著?算了,反正她也是不太適合使用魔法的類型,

(哇~跟阿加特一樣耶!在一起!在一起!((別鬧了!)

不過小緹妲的特色就是物理攻擊,她的導力砲就是大圓範圍了,

如果有配上暗之刃或毒之刃之類的,很輕易的就可以讓敵人"們"陷入異常狀態了。

"煙霧彈"的黑暗狀態很好用,大範圍回復的"回復彈"也很不錯,

S戰技的"衝擊加農砲"基本上全部敵人都可以攻擊到了。

(最重要的是叫哥哥姐姐時的小緹妲最可愛了((心)
----------------------------------------
長得像熊,超高大的陣先生,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寫敬語,我也不知道.....)

是"地屬性"但是魔法並不強,我大多都幫他配"大地之牆",然後就一直使用物理攻擊,

在打BOSS時很好用,不過隊伍要先排密一點會比較好就是。

因為HP很高,而且身高也很高(咦?),看樣子體重也挺重(咦咦?),

所以通常都會排最前方,充當肉盾。

戰技的"養命功"可以解除異常狀態還可以補HP,

遇到敵人很多時可以使用"月華掌",一半混亂機會,

讓怪互相殘殺~打怪會方便很多。

至於S戰技就沒甚麼太深刻的記憶了,我只記得有點像龜派氣功(??)
---------------------------------------

以上是能加入隊伍的角色,順便說一下護衛任務時,咱還算蠻喜歡桃樂絲的,

因為她可以使用"相機"使怪陷入黑暗狀態,而且怪好像都不太會理她的樣子。

(好像啦~因為護衛桃樂絲時,基本上敵人都不會傷到她的樣子。)

結晶迴路的搭配最好是自己多方嘗試會比較好,

喜歡使用哪一隻(?)端看每個人的習慣,所以攻略上寫的最好不要全照著做,

有固定發展方向就行了~

(不過阿加特走魔法攻擊、克羅賽走物理攻擊甚麼的,最好還是別做這麼大膽的突破就是。)

有機會的話,會把空之軌跡系列的一些特別的NPC介紹給大家喔!

另外~這遊戲真的很有趣!喜歡RPG遊戲的可以考慮看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