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約出去聊天時,突然想看部電影,於是在經過我們"謹慎考慮"後,我們決定去看"怪獸大學"!

之前看到預告片時,就讓我蠢蠢欲動了~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去電影院看。

在看完後覺得真是不負我(?)望啊!真是一部充滿愛、勇氣和夢想的好電影,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151d6d99a73ed4  

這部片是"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敘述毛怪與大眼仔的大學時期與成為好友的過程。

以下有捏!麻煩注意一下喔~

一開始班上一同前往參觀"怪獸電力公司",因為被嘲笑而腎上腺素爆發的大眼仔,

 冒險的跟隨驚嚇專員來場小冒險,最後得到驚嚇專員贈與的遺物(咦?)一枚作為事情的開端。

 (附帶一提,小時候的大眼仔爆可愛的!!(心)而且莫名的小隻!!)

151d6dc463218f  

然後時光飛逝,少年....不..是少怪大眼仔成功進入了怪獸大學,

(從車上氣氛得知,即使過了那麼久,還是沒人想鳥他就是。)

(順道一提,藍道在這裡就出現了,還是大眼仔的室友,

兩人關係本來還不錯的,但後來也決裂了!)

成功進入怪獸大學的大眼仔就在上課的第一天,見到了他命中注定的姻...

我是說敵人和未來死黨-----毛怪,

雖然在"怪獸電力公司"中,兩人是默契很好的搭檔,

但是他們兩個一開始其實是一對死敵,

 

理論派的大眼仔,聰明,善於計謀(從抓豬中可得知);

直覺派的毛怪,算是驚嚇世家,基本上從不用腦(從有事沒事就開始吼怪可得知)。

看!很匹配不是?....我是說,所以兩人都互看不順眼,

在一次期末考中,得罪了郝刻薄院長,So被驅逐出了驚嚇學院。

(不得不承認,郝刻薄院長登場時,超帥!!!好像飛龍啊!只是腳多了一點就是...

其實我認為她說的是實話,毛怪真的有點蠢;大眼仔真的不夠可怕...)

這裡陷入了低潮期,但是後來大眼仔和毛怪以"怪獸驚嚇杯大賽"的冠軍為賭注,

向郝刻薄院長談判,如果贏了就能重返驚嚇學院。

 

第一個關卡-----大眼仔和毛怪只顧著和彼此競爭,其餘ok隊員落在最後還都變成胖子,

本來要被淘汰,只是因為有隊伍作弊,所以幸運晉級。(那群妞的眼睛超驚恐....)

 

第二個關卡-----本來覺得ok社社員都很沒用,但是這個比賽卻在共同合作下成功了!

(圖書管理員超驚恐....要不要考慮去作驚嚇專員?)

 

第三個關卡-----被騙去某場派對,本來以為是獲得大家的認同,但只是一場騙局,

於是大眼仔偷偷帶著大家去"怪獸電力公司",從而使他們恢復信心,成功晉級。

(大眼仔真的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只要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第四個關卡-----利用自己的專長藏匿自己,大家都充分發揮自己的特色。

 

最後一個關卡-----最後一場競賽使使用模擬器嚇人,

只是毛怪被郝刻薄院長說得話所影響,感覺有強顏歡笑的feel,

在一個一個的進去模擬器嚇人後,終於輪到壓軸的大眼仔。

(看到這邊讓我很緊張,因為我以為要結尾了....所以就想最後大眼仔到底能不能突破自我!!)

(乖寶的驚嚇方式讓我真得嚇到了,他有日式恐怖片的感覺,

明明剛剛還在哪裡,結果一轉頭就出現在自己旁邊!!!)

結果大眼仔嚇人莫名其妙的打破紀錄,ok社得到冠軍,我還處於現在是啥狀況?剛...有很嚇人嗎?

就在我想該不會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美滿End時!

才發現原來毛怪作弊把大眼仔的驚嚇模擬器調到最低!!(驚訝轉折點!)

 

眾人不歡而散,大眼仔卻跑到驚嚇門研究室,想證明自己是可以當驚嚇專員嚇人的,

於是他把所有人鎖在外面,自己一個怪闖進了尚在研究中的門,

但是事實證明......他果然一點都不嚇人....更慘的是,他進入的門裡有不只一位小孩啊!

(長相果然還是很重要的啊...)

 

另一邊正跟郝刻薄院長承認錯誤的毛怪同學,聽到大眼仔闖入了門裡,

於是奮不顧身的跟著殉...我是說跟著...前往了。

兩人在河邊相遇,先不論大眼仔到底是怎麼從小女孩們的魔掌(?)中逃脫的,

此時兩人終於對對方說出了自己真正的心聲,此刻也終於成為了貨真價實的...好朋友!

於是他們決定一起回怪獸大學,但是門卻被郝刻薄院長封閉,無法回來?

(雖然名片很多,但是老唐,你該先換件衣服再來)

為了打開門,他們決定驚嚇來搜尋他們的成人,利用尖叫聲來充電開門,

(這段劇情超棒,一邊製造恐怖氣氛一邊鼓勵毛怪的大眼仔,和努力相信朋友克服恐懼的毛怪協手合作!)

就這樣充了電,順便弄爆郝刻薄院長身邊的電量瓶,炸了門,回到了怪獸大學,然後被退學,

兩人最後在車邊告別。

(這一段又攘我覺得難道結局是各走各的,多年後在"怪獸電力公司"相遇?)

 

就在感傷之際,毛怪突然玩起了追車,把大眼仔追了回來。

(!??別懷疑~真的是這樣,毛怪就好像愛情劇裡的男主角一樣,說了一堆話,

就把女主...我是說大眼仔追了回來.....太不科學了!)

於是兩人決定先從"怪獸電力公司"的收發室,同心協力邁向美好的未來~

 

最後的最後,兩人搭檔一起成為了驚嚇專員和作業員,

大眼仔看著那條小時候被命令不能越過的線,在毛怪的招呼下,走了過去。

 

這部電影包含了很多要素,他不只是一部普通的動畫電影。

我們小時候或許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小時候渴望的志願,長大後或許會改變也或許不會,追求夢想的路途或許並不是那麼美好,

可能有人會阻礙你、也有可能自己會上失信心,但是不管夢想會不會實現,

中途肯定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只要一直抱有希望,最後肯定會有轉機。

(有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人應該會注意到,最後不是以歡樂取代驚嚇的能量嗎?

這樣看來有點反諷的感覺,大眼仔和毛怪的努力似乎最後都沒有用了!

驚嚇學院可能會改成歡笑學院甚麼的~

但是我想啊!這個世界上總是沒有一成不變的事情.....

曾經的努力和掙扎最後還是會留在心裡,以後想起來肯定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