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決定來動筆寫點感想,這真的是一款so可怕的遊戲QAQ
但也是一款剛開始被嚇到,中間覺得可怕、驚慌、QQ,到後來努力想找真相的遊戲~
就算沒走實際遊玩,而是看著UP主玩,就足以讓人心驚膽跳,半夜絕對不打開來看了~
以下有捏。請斟酌點開!

會接觸到這款遊戲,是在2019年的年中,朋友藉由通訊軟體瘋狂推坑,
那時候沒注意到是實況影片,因為我點錯連結了(?
點出來是微妙B站音樂影片,聽了1分鐘左右......
「恩......原來XX最近喜歡這個啊......雖然不是很懂,不過個人喜好,不好評價呢」
然後我就默默地關了0.0

後來因為朋友持續不斷的讚美、推廣、總之就是發出一連串彩虹屁,
剛好日常生活穩定下來的我,決定來看看它到底有多麼好,值得朋友發瘋(?)
(順帶一提,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原來我點錯連結了,應該是另一個遊戲實況影片)

這是一開始的畫面,恩...很有解謎的感覺,蠻懸疑的呢!
然後,這遊戲沒有中文,所以只能全程聽UP主即時翻譯。

image
咦?竟然是蠻早以前的那種像素遊戲呢!
而且做得蠻細緻的,UP主找線索時,發現每個地方都有相對應內容,
據說作者是以「感覺那裏應該會有甚麼東西」來編寫劇本,個人覺得很厲害!
不過這樣劇本好像很龐大啊~

image
看樣子應該是主角的阿藤春樹,這個形象跟我想像中的主人公感覺不太一樣,
不過偵探事務所、頭腦聰明、身體虛弱,這種病弱屬性的偵探,我可以!(可以什麼?
辦公室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調查,不過感覺有點多到誇張0.0
了解一下這個偵探事務所的其他人資料,可能暗示某些人有問題?
左下角鐵門突然打開???後來知道是信濃的......好,就是在暗示這傢伙有問題吧!

image
不過這種空無一人的偵探所,感覺就是會有案件發生,
打電話給信濃不通,總覺得他可能失蹤了?
而且信濃的櫃子又自己突然打開?還是我想得太複雜,他只是單純門壞了,關不起來?
桌上突然出現黑色墨水?這時候不是因該先擦乾淨嗎?竟然先打電話給音羽= =
疑似走丟的後輩信濃和黑漆漆很像最終BOSS的所長音羽,
而且發現四下無人後,音羽馬上叫阿藤改叫他「壘」,我覺得這兩人有問題(?)

image

咳咳......按照這麼看來,應該會是一個偵探找後輩為前提的故事吧!
如此天真的我正想著,突然傳來打雷聲,視線一片漆黑。
停電??等等,這不是探索型遊戲嗎?這時候應該先蒐集情報吧?
為什麼是先停電這種有人死掉的劇情開頭?所以阿藤不是主角,而是第一個死掉的受害者?
(不好意思,這類型遊戲完全沒玩過,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倒是每年都去奉獻電影票)

然後順利找到手電筒後,發現黑暗中有黑影經過,
是老鼠!不,等等,那是老鼠吧!!雖然速度很快,但應該是老鼠吧!!!!
我一點都不想在停電的時候追著老鼠跑啊QAQ
此時阿藤接到了公用電話打來的手機,
對方坑坑巴巴的喊了阿藤的名字,並警告不要再插手了,
感覺跟之前或是現在正在調查得失蹤事件有關,有人打來警告他收手?
然後下一段話突然變成紅字,看樣子剛剛坑坑巴巴是收訊不好的關係。

image

然後,阿藤又追著老鼠走了qq 
就跟你說不要,看!他有你1/3大耶!!!!
阿藤:「搞什麼啊!不過是做了個噩夢,同事晚回來、因為下雨而停電,
又有奇怪的惡作劇電話,最後還有老鼠出沒,只不過是這樣而已嘛...哈哈哈」

立什麼Flag啊!看~老鼠瞬間變黑給你看,這遊戲黑化的不是人,是老鼠嗎?

image
老鼠撲上來了啊!!!!(場外尖叫
手電筒感覺掉了,老鼠竟然還趁機咬人!!!!
我就說不要追著老鼠走嘛~平常白天都不敢過去了,更何況是沒有光的時候qq
老鼠瞬間死掉,地上出現疑似血跡的東西,然後血跡瞬間不見。
咦????我是不是搞錯遊戲了?這真的是探索型遊戲?
接下來就出現紅字的「快跑,春樹」
阿藤一臉被操控的表情,怎麼好像出現奇幻劇情,等等,老鼠會黑化,死掉還會不見是蠻奇幻的。

大片的紅色畫面和紅字,以及催促的聲音,門口好像有誰闖進來了?
後面瞬間覺得很像靈異劇情,不明人影逼近阿藤,感覺要強迫他做什麼(?)
下一秒,電突然來了。

image
總覺得這個狀似天然屬性的後輩有問題!
不過剛剛的黑色痕跡都不見了?到底是真實發生,亦或是阿藤幻覺?
置物櫃突然打開,又出現老鼠,然後黑化、頭斷了?沒有頭的身體跑走???
這遊戲該不會真的帶有靈異內容吧?
不過前面有發現阿藤在看超能力內容相關的網頁,感覺可能會是超能力大戰之類?
這樣的話,阿藤就是超能力偵探?或是阿藤偵探和擁有超能力的助手?最近在看文豪野犬耶......(想到哪去了

接下來是阿藤的自白:
「如果我深究的話,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不,事情早晚會變成這樣」
感覺在自責甚麼的獨白,然後在休假日(如果照一般上班族休假日來估計,推測是周日)
音羽打電話表示:信濃失蹤了?

image

以感覺可疑的信濃失蹤作為結尾,接下來應該就是阿藤偵探出馬的時候了!!!!
目前Chapter1裡什麼都還沒搞清楚~不過阿藤大概是主角沒錯了!
太好了,不是第一受害人(還在講這個)。


#1情報:
. 今天是2015/04/01星期三
. 20:30信濃簡訊,說是已經到便利商店買關東煮。
. 21:10阿藤醒來,因為信濃沒回來也沒接電話,而打給在東京的所長 音羽
.這次任務是:山村修司(45)失蹤,一年前沉迷天主教系的「至高天研究所」
.至高天研究所:20年前創立,初鳥創所創立,現在由宇津木德幸領導
.信濃榮治:26歲,單身(?),去年入職東京本部,某任務後失蹤七日,疑似喪失半年記憶(感覺是個Flag)
   容易健忘和迷路(難怪阿藤很擔心他不見),很害怕狗
.阿藤在看超能力相關文章,感覺若有所思?
.之前有參與和「望慈會」相關宗教團體的出軌調查
.喝了一杯冷掉的紅茶(總感覺有問題)
.音羽壘:28歲,社二代(不要亂寫),和阿藤是中學以來的朋友
.阿藤春樹:28歲,頭腦派,身體不好,雙親早逝,沒有其他親屬
.位於音羽偵探事務所奈胡野分社(創立10年以上),本部移至東京
.阿藤工作用假身分名片:麻生浩二老師
「那天也下著這麼大的雨」阿藤這麼說,但似乎忘了「那天」的事情?
.阿藤喜歡魔芋(雖然不知道重不重要,先記一下)
.阿藤似乎早有感覺信濃會失蹤的事情
.信濃的失蹤疑似非主動離開,而是他人綁架之類?

arrow
arrow

    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