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最弱的那個(過分),突然必須承擔出去探險的準備了!
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之前Chapter2的時候,
音羽焦急地對阿藤表示:
「這不是你的責任,絕對,不要一個人想去做些什麼,絕對不要想一個人可以去救他......」
恩...很了解你的員工啊!(所以我會覺得你們兩個有問題也是很正常吧(?)

image

好,容易頭痛又身嬌(?)體弱的阿藤偵探準備出去探險了!
出去前從倉知先生那邊拿到急救箱(這是Flag還是......),
柳的言語上鼓勵以及花蓮忍痛借出了爸爸給他的護身符(這真的是Flag吧......)
然後就出門冒險了!

一轉場到門外,下一個場景......什麼鬼!!!!這TMD是恐怖遊戲嗎????
等等,我沒聽說啊!!!!這不是偵探遊戲嗎?(名偵探柯南誤我一生)

image

走廊上感覺個個死狀悽慘,看起來應該是之前的「波奇」幹的?
進入一個疑似洗手間的地方(不是廁所),有一個看起來睜著眼睛快掛掉的傢伙,
從他口中得中阿藤等人應該就是所謂的被檢驗體?
疑似研究員:「說到底你還是不是一個完整的人類,我也不知道。」
這句話好像暗示了阿藤等人應該已經被做了什麼實驗?
(想起來在#2裡,花蓮說:磯井沒有,但其他人都有。該不會是在指阿藤等人都是被檢驗體的事情?)

image

感覺異常冷靜的阿藤,對著似乎看不見的研究員表示自己救不了他,
想詢問一下這裡到底是哪裡,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禮貌的冷靜詢問,讓人覺得阿藤有點可怕......不如說是異常)
從研究員臨死前所說的話大概可以概括成幾點,挑一些比較重要的內容:
「萬萬沒想到organβ變得如此不安定。」
「也許有想過organβ在那個時間點改變了宿主,只是大家都不願意去相信這個可能。」
「久違16年的organ,沒想到依然是不完全的。」
「organ是從初鳥大人那裏繼承的至高細胞的源頭。」
「organβ說實在已經不再是organ了。」
「宇津木大人會負責後續的處理,只是在這裡的人,已經沒有獲救的希望。」
「人偶和怪物在徘徊著,organβ也在暴動,這裡已經沒有正常的人類。」
「被殺掉還好,可怕的是變成和他們一樣失去自我的怪物。」

先暫時不管這個研究員怎麼要死了卻能講那麼多話,總之他透露了蠻多情報的,
看樣子之前遇到的「波奇」應該就是所謂的「organβ」?
然後看起來organβ在這個實驗樓暴走,大家不是死了,就是被感染了?
記得#3的
《至高被檢體的觀察》一書中有提到人偶的情報,
所以意識沒有被侵蝕的阿藤等人,應該就是『人偶』以上的成功檢體?
然後丟失自我被侵蝕就會變成人偶之類的怪物?


研究員不知道為什麼,對冷靜的阿藤很是讚揚,兩人開始商業互吹(?)
「你挺有意思的 既不哭喊也不慘叫 只是淡淡質問並進行推理。」
「我對自己如此冷靜也很驚訝,但自己的死法我還是想自己決定。」

總之他們彼此大概互相確認了眼神,研究員告訴他藍色鑰匙卡的存在,
並提醒他可以去分析室或資料室尋找情報。
「像你這樣聰明的男人,一定會想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吧!
但一定要小心保持自我,不能丟失自我,防止被侵蝕。
這樣的話即使死也不會變成怪物,能夠像我這樣依然作為人類死去。」

image

告別了這個畫特別多,提供了很有力的研究員後,
阿藤偵探繼續踏上了冒險的路途(到處都是可怕屍體的場景QAQ)
然後他就在地上看到了一張被黑色液體浸濕的紙,內容看起來是寫給兒子的信?

「相關注意
致我親愛的兒子,我比起任何事都要期望你平安無事的歸來,
我想知道的事情能幫上你的忙就好了,所以我把它們陳列在下方」

好像遊戲使用說明書?主要表示下面幾個要點:
1.注意體力,如果用盡體力就只能等死。
2.為了不被細胞吞噬,精神力必不可少,當精神力用盡時,意識就會混亂。
3.陷入混亂時,體力就會逐漸降低,也無法使用道具和注意周圍狀況,同時細胞侵蝕也會加快,
4.如果陷入錯亂狀態,需要觸碰最讓你們心安的東西。
5.侵蝕率是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接觸怪物、人偶以及Host,細胞侵蝕率就會上升。
6.使用能力也會促進侵蝕,當細胞侵蝕率達到100%,在那一刻,你們就不在是你們了。
7.你們可以通過五感來察覺和細胞有關的存在,所以要豎起耳朵,仔細看。
8.感受到噪音或是視線逐漸變紅時,表示危險越來越近,反之危險逐漸遠去。
9.情報與判斷力就是一切,和夥伴進行交流也是很重要的。
10.最後落筆的人叫「snmt」

其中有一段寫這封信的人給的建言,感覺似乎在暗示什麼:
「決定的事情就要貫徹下去,如果抱著中途而廢的覺悟,只會招來自己的破滅,
如果決定要去救,就去救;如果決定要捨棄,就要捨棄!」

image

一邊說著廁所是最危險的地方,一邊走進去的UP主,我覺得真的不行qaq
然後右邊花瓶就突然掉下來碎掉了,這難道是在暗示右邊廁所有問題?
(但左邊女廁所流了滿地血,感覺也有問題啊!!!!)
imageimage

總之先去了血流滿地的左邊女廁,進去後就直接被一名研究員擋住了去路。
(外面血流滿地,裡面入口處卻很乾淨,感覺可疑)
這名看不到眼睛的研究員,每跟他談話一次就只講一句話,而且侵蝕率會上升?
好像是要戒指?感覺是個開啟下一段劇情的關鍵道具,

image

然後UP主被追討戒指,恩......掛了!!!!結束了第一條命!!!!
對方臉都流血啦!既然手上沒關鍵道具就別去接觸他啊QAQ

image

#4情報:
.花蓮借給阿藤的護身符上面有星星的標記
.看到門外慘景總覺得阿藤過於冷靜
.屍體上除了紅色血跡還混有黑色液體
.走廊上的屍體疑似兇手為「波奇」
.第一個房間地下有個面向外面的血色腳印
.從研究員的話推測阿藤等人應該是已經做了研究的被檢體
.organβ有宿主,而且中間有轉變過宿主?
.如今的organβ變得不太安定
.16年前有個一樣不完全,類似organβ的東西
.organβ是從初鳥創的至高細胞繼承來的產物
.organβ與至高天研究所的希望有關
.宇津木會處理之後的後續情況
.出口已經被關閉,已經沒有獲救的希望
.這裡已經沒有正常的人類(這邊可能在指研究員不是死了就是變怪物)
.人偶和怪物在這附近徘徊,organβ也在暴動
.要是失去自我,很有可能變成人偶或怪物
.藍色鑰匙卡-應該是下一段主線的重要道具
.分析室或資料室說不定有情報
.紙條被黑色液體浸濕,可能這個兒子曾被「波奇」攻擊或死亡?
.紙條上的父親曾經知道這個實驗樓的內部情況
「你們作為容器......」「你們」--兩個以上,「容器」--身分有問題
.精神力用盡時意識就會混亂,體力逐漸降低,無法使用道具和注意周圍狀況,同時細胞侵蝕也會加快,
.如果陷入錯亂狀態,要觸碰最心安的東西
.如果接觸怪物、人偶、Host,這三種和細胞有關係的東西,細胞侵蝕率就會上升,使用能力也會促進侵蝕
.當細胞侵蝕率達到100%,就會變成人偶或是怪物
「容器枯竭」--死亡?
.可以通過五感來察覺和細胞有關的存在,噪音和視野變紅
.狀態越嚴重,危險越靠近;狀態越緩和,危險逐漸遠去
.情報與判斷力就是一切,無法做出判斷時和夥伴進行對話與交流
.決定的事情,就要貫徹,如果中途而廢的覺悟的話,只會招來自己的破滅
「不要使我後悔讓你做危險的工作」--父親叫兒子來實驗樓工作?
「你是我重要的另一個孩子」--這幾句只有「你」,但前面的提醒都是「你們」
.紙條上最後落筆名:snmt
.洗手間右邊的花盆自己掉下,女廁門口有血流出,裡面卻很乾淨
.被女研究員索取戒指,每一次對話侵蝕率都會上升(對方可能是自我被侵蝕的人偶?)

arrow
arrow

    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